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台南国立大学

  那天去参观大学的时候,心理是带着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前去,心里一直在想不知接待我的部门主任是否和善。

  我和友人一早就出发到该大学去,因为不知原来戏剧部门不在总校,所以得另乘搭计程车到在荣誉街的校园去。我们几乎迟了30分钟,不过主任却很友善地接待我们,还让我们关课。之后,她还请另外两名教授与我们一同享用午餐,聊天。

  说实在的,教授们都很亲切友善,而且还提供了有关住宿、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意见,让我明年过去的时候不会显得不知所措。她们还“偷偷”地告诉我,其实我已经被大学录取了,目前只是在等奖学金是否会发下来。一名与我通信的教授说机会蛮大的哦。

  其实,我八月的时候就寄了修学申请,一直等了4个月。这种等待的滋味确实不怎么好。当我亲耳听到自己被录取的消息之后,心里反而没有太大的喜悦,而是充满了紧张和恐惧。梦想终于成真了,但自己却即将要离开自己的家,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知前头的路会是怎么样的,一想到这些,心里就开始害怕起来。不到两个月,我就要离开了,还真放不下这里的一切,尤其是家人和心爱的两只狗。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谁知两年内会发生什么事呢?

  尽管如此,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我想,这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开端,我一定要勇敢,坚强地往前走。出国留学是我一直向往的,有了这个机会,就不想给自己任何的遗憾。既然神给我开了这条路,祂一定会与我通行,给我坚强和勇气。









其实部门的助理也很和善。知道我们要到诚品书局去,就骑着机车载我们过去。第一次做机车,感觉战战兢兢的,不过还蛮过瘾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