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留学梦近了,忧虑也多了

  盼了近半年,一切终于尘埃落定了。这5个多月来的日子还真难挨,等待的滋味真不好受。不过等待结了果之后,一切可算是值得的。

  同事们都为我感到高兴,家人也为我感到骄傲,尤其得到了奖学金之后,最开心的算是母亲了,虽然她是第一个反对我出国留学的的。

  离出国的日子越来越近,内心的心情难以形容。友人问我是否感到兴奋,其实我一点兴奋的感觉也没有,只是觉得自己还难以置信我真的就要离家远去了。没有兴奋,但多了一份忐忑。或许我是太顾虑家人的生活和两只狗的命运。

  家人不像我这样细心,睡觉前会确保所有的瓦斯和电都关好、出门前会确保窗户都锁好、家里缺了什么用品都会马上添购、每个周末都会做家务、每天都会洗衣折衣、看到哪里不妥就会马上处理好…………当然,没有我,他们也会生活得很好不过,我就是一个worrier,就担心他们会处理得不够好。至于两只狗,家人绝对没有我会照顾得如此周全和用心。舅舅一直劝我和母亲把它们给送走,我就是不忍心。它们或许会成为家人的小小的负担,不过我不愿看到两只狗的命运栽在无良的新主人手里。虽然舅舅担保他一定会给它们找到好主人,不过我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别人能这么周全地照顾它们。或许会有他人能比我照顾得更好,但我就是不允许有任何的万一。

  离家的顾虑真的很多很多,无法想象真的离开的时候会怎么样。不过我不能因为这样而放弃我的梦想。我总要过自己这一关,只要过去了,我又是一个全新的人,一个开阔视野,有新理想的人。

  将来怎么样,真的不知道。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我想始终还是能乐观地面对一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