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旅:@台北


        我的战利品-有送自己和送人的


            台湾师范大学

            师大推广部
         我住的宿舍-一晚才不过$20,够便宜了吧
               士林夜市
            不能不吃的毫大大鸡排
             士林夜市
             师大夜市
            白天的师大夜市
            夜晚的师大夜市

            著名的台湾大学
        台大的椰林大道:马路的两排都是椰子树
             到台湾不可不去的野柳
        女皇石的颈部已经越来越细了,迟早会断掉

           另人震撼的岩石




   乌来:处处都能看到泡温泉的店,也是泰雅族居住的地方
         免费温泉:水可是热的哦

       乌来山上的小瀑布:走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这个瀑布
            阳明山
         火山里热腾腾的水仍然滚着
          
         日日冒烟的七星山

 九份:以前这个地方住了九户人家, 人们必须从城市里带九份食物到山上来,所以此地就命名为九份了

         到九份不可不吃的竽圆
            臭豆腐


         这可是导演侯孝贤拍摄《悲情城市》的现场

       金瓜石:从台北搭一个多小时的巴士(客运)才到达


        金瓜石山上的矿场真实现场,现已成旅游景点
       像不像ice-kachang?其实是雪花冰,真是像雪一样的细
       吃过这么大的麻薯冰淇淋吗
        汤包--咬一口,热腾腾的汤汁就会流出来了
         早餐:豆浆、蛋饼、饭团、吐丝
         到处都能看到男男女女骑机车

         这可不是斑马线,可要主意看红绿灯才可过马路


 终于从台北回返了。回家的感觉真好,实在是想念我的床和枕头。

 这一趟到台北,真是收获不少,当然除了我购买的“战利品”之外,也体会了与朋友到处闯荡的经验和刺激。我们这一次是自由行,可是我的第一次哦,所以感到特别期待和紧张。其实台北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杂乱。事实上,台北是一个高度发展的国家,台湾人尤其特别友善。,无论是店员、路人、乘客,他们都非常友好,乐意为你效劳。当地人称Uncle和Auntie为叔叔和阿姨,听起来真的很亲切。

  我和朋友就住在台湾师范大学里的宿舍。每天进出师大,总觉得自己是那里的学生,感觉特别“爽”。虽然是有一点虚荣心在作祟,不过就是没有机会到师大游学,所以这样的虚荣心也不足为过啦。

  我们到了很多地方游玩,有渔人码头、九份、金瓜石、野柳、乌来、台湾大学、士林夜市、师大夜市、小人国、故宫、中正纪念堂、西门町、台北101等等。所有地方都是可以乘搭捷运(地铁)和公车(巴士)到达,非常方便。我特别喜欢野柳、金瓜石和九份的风景和地方色彩,尤其是野柳。野柳的岩石经过日晒雨淋和海水的抨击,都形成了形状奇异的石头,而且这些石头经过天气和海水日日的洗礼,形状会改变,看了真是令人赞叹不已。

  到台北去,除了观光,怎么可以不买东西呢?到了台北,我才惊讶自己原来是一个购物狂,差点就宣告破产,带去的钱都花得一干二净,还得向朋友借呢。还好我没有信用卡,不然就无法收拾残局了。更好笑的是,我和友人都因为买了太多东西而行李超重,花了几天的时间收拾行李都没有办法解决超重的问题。友人甚至到了最后一晚还花了三个小时收拾行李,最后还是逃不过行李超重的“劫数”。不过还好,我们还是顺利过关,没有被罚钱。

  我很享受这一趟的旅行,至少能让我忘却工作的种种,好好享受人生。此行也让增加了胆量。要我一个人乘搭飞机到桃源机场,再转巴士到台北车站,然后搭计程车到师大去,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不过我却实现了这个不可思议,可说是一场很大的满足感。最终我有了一个结论:其实自由旅行也没有什么好恐惧的,只要凭着一张嘴到处问人和锐利的双眼观察周围,也不会迷失到哪里去。

  我很期待下一次的自由旅行,蒙古、西藏、云南、土耳其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