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大年初一

初一啦,又是一年了。又要感叹时间飞逝得真快。哎,又大了(老了)一岁了。

昨天吃团年饭,请了外婆、阿姨、姑妈、舅舅几家人同我们一家聚一聚。往年都是我们自己一家吃团饭,不过由于父亲和外公不在的原因,就请大家来我们家吃团年饭,热闹热闹一下。

今年的新年过得较为平淡。每年初一总会和朋友邀约去唱KTV到凌晨,不过今天晚上拜年后便想回家休息,看电视,初二和初三便去观赏华艺节的演出。我想人大了,想要追求比较平淡的日子,不要让自己太受“刺激”。哈哈。

今早到了万里骨灰塔探望了父亲和外公,真是觉得有些感慨。半年多了,还是常常想念他们。过后,便到了养老院探访我的奶奶,九十多岁的老人家了(说不定是百岁老人呢,没有人真正知道她的实际年龄),人还是相当硬朗,与之前的她简直是判若两人若。这几年她患上了老人痴呆症,连人都不认得,也只能靠喝营养牛奶维持生命。没想到牛奶还真得很营养呀,喝了一年后,人胖了许多,精神也好了许多,现在能吃食物了,还会骂人呢。这是件好事,至少不会像之前一样痴痴呆呆的。

在这两年里,我好像成了人们眼中的开心果,尤其是在学校里,总会和同事说笑,讲一些无厘头的笑话,让大家开心开心一下。没想到我还有这方面的“天份”,不过想一想,这样也不错呀,能让大家笑一笑,排遣工作上的压力和不快,也能让彼此增进感情。说到同事,我真的感到很庆幸华文部门能拥有一群那么合作无间的工作伙伴。无论是年轻或资深老师,大家都合作得非常愉快,不分你我,互相帮忙,互相鼓励。我想唯一能让我们合作得那么愉快,就是拥有一颗无私的心。我想就是因为无私,才会奉献。因为有了他们,我才会每天工作得非常开心,部门内常常充满笑声。

新的一年里,希望笑声会越来越多,自己永远保持晴朗的心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吃汤圆? 不然,不算加多一岁哦。
没想到,以前我才是你们当中的搞笑者。 现在变成是你啦。
我也在教汉语语拼音, 可否能“日行一善“, 让我参考? 嘻嘻。
新年快乐。 星期天见。

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