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报佳音之感想

 今天,我和大人们带领一群教会的孩子到两个家庭报佳音,心里有很多的感触。为了这次的报佳音,我们花了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进行排练。排练的过程中,确实面对了不少的挫折,有时甚至还对这些孩子发脾气。很多时候,我不得不提醒自己,他们始终还是孩子。
 可是,今天看到他们个个穿着白色的衣服,以洪亮的声音,很有自信地在众人面前唱着首首的诗歌,我不尽露出了微笑,心里还有些激动。在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付出并没有白费。这群孩子在“紧要关头”的那一刻,就自然而然地展现出他们的“功力”,达到的要求比我所制定的还高。尤其当我们到其中一个家庭报佳音的时候,该主人是位全身瘫痪者。他就是两年前,跌落在武吉巴督地铁站铁轨的乘客。两年前,这群孩童曾经到医院向他报佳音,没想到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到了他的家向他报佳音。孩子们望着他唱着诗歌时,那一刹那的感动是无以形容的。这位主人看到了这群孩子的成长,这群孩子也看到了这位主人的逐渐康复。
 我想,这无形中带出了报佳音和圣诞节的意义吧。
 那些还在灯火明亮的街上、尽情欢腾和倒数的人们,是否也体会到了圣诞节的意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