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牙齿的梦

  不是牙齿做的梦,是我做有关牙齿的梦!
  


  没错,我最常梦见自己的牙齿都掉光了。不是那种一进入梦境,就看见嘴巴没有牙齿的情景,而是亲眼目睹自己的牙齿一颗一颗从嘴巴掉出来(天啊,甚至还看到牙齿碎了)。每当醒来,我一定会记得掉牙的梦,而且掉牙过程是历历在目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梦已经做了好多年了。每次梦醒都会用舌头舔一舔两排牙齿,感觉是否有任何“缺口”,舔了之后总会很庆幸嘴巴里的牙齿都还很齐全。做这样的梦不见得好受,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可怕。我在梦境里因自己的牙齿掉光了而受到惊吓,醒来了之后再回想一下,仍然还会受到惊吓。这双重惊吓可是叫人受不了。

  我想如果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还做同样的梦,那时也真的无须受惊吓了,因为现实中的我早已经是一个“ bo gey ”的老人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happened? toothache huh?

FC

一个平凡的人 said...

Oops, no la, I haven't finish writing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