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哈妈啦

  “你好,我是新来的代课老师。”
  “哦,是帥老师吗?”
  “对。”中年的帥老师笑着回答。
  “欢迎欢迎。我是这个部门的主任。我们的一位老师待产去了,所有请你来帮忙代课几个月。”
  “我听副校长说了。那,我是要教哪班呢?”
  “MA的。”主任看也不看帥老师一眼便大声地说出口。
  帥老师听了,心里开始冒火了。“你怎么骂起我来了?我不过是请问你让我教哪一班。”
  “MA的咯。我没有骂你呀?”主任有些奇怪地说。
  “你这不就是再骂我一次吗?”帥老师真是快气昏了,他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
  主任正想解释一番,不过却大笑了起来。“帥老师,你误会了。我没有骂你的意思。我们的学校把学生分成“HA、MA、 LA ”三类。HA指的是High Ability ; MA 指的是Middle Ability、而LA 指的是Low Ability。我的意思是你教的是MA班。”
  “原来如此。不好意思,错怪你了。”
  “没关系,是我说得不够清楚。帥老师,虽然你教的是MA班,不过却是最差的MA班。这个班不容易教,所以你要对他们严厉一点。”
  “好的,没问题。”帥老师爽快地说,刚才的怒气全都消失了。
  “我现在就带你到班上去吧。”说完,主任便领着帥老师到课室去了。
  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帥老师后,便离开课室了。帥老师信心满满地开始上课了。还不到五分钟,学生便开始造反了。
  “帥老师,为什么你姓帥?你很帥meh?”
  “不对不对,他应该叫做衰老师。教我们这一班够衰的啦!”
  “衰老师,你今年几岁?这么老了还教书,小心被我们气死啊!”
  “坐下坐下!全部给我坐下!”帅老师一边敲桌子,一边生气地喊了几声,结果却引来了几声咳嗽。
  “衰老师,消消气,不要太激动。如果气晕了就糟糕了。”所有同学跟着起哄,全班都闹翻天了。
  “你们……你们这群混小子。真是他妈的!”骂完,帥老师气冲冲地走出这个MA班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e you projecting onto next year's class? very interesting ; )

Anonymous said...

有点味道耶。。。。,不过确反映了一部分现实,学生真的越来越坏

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