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天冷就回来


  今天看了音乐剧《天冷就回来》,觉得还不错。也是一部热闹的剧,热闹中唤起了不少的回忆和引发了一些启示。剧里唱了多首的新谣,有不少是我听过的,如《我们的歌在哪里》、《一步一步来》、《历史考试前夕》、《细水长流》、《排排坐》、《水的话》、《恋之憩》、《你的倒影》等等,当然少不了《天冷就回来》。我出世的时期刚好也是新谣的时期,能听过这些歌曲,至少也对那时的新加坡歌曲有了淡淡的体会。我很喜欢新谣的歌词,因为它们都非常单纯含蓄,尤其梁文福写的词有如一首首的诗。

  曾经体验过天冷就回来(或是天冷就应该回来)的感觉吗?我没有体验过,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一直就处在夏天的世界里,也不知道长时间处在冷天里的感觉是怎样的。曾经想过出去走一走,不过最后却也没出去。或许是没有机会,也或许是我不敢的原因吧。我是一个胆小的人,不敢自己出外走走,就担心会遇上失踪。不过没出去走走也没有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什么遗憾,我想我还是喜欢夏天,离开夏天太久,会不习惯的。

  虽然没有机会出去走走,可是我告诉自己,四年后,我要实现一个梦想。看此剧的时候,我忽然有一种冲动,想在舞台上演戏。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爱戏剧。想演戏的这种冲动似乎是不可能的(虽然朋友说没什么不可能的),不过能把戏剧用在教学里也算是一种弥补吧。我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四年后,放弃了教育部教学的工作后,能修读有关戏剧教育的课程,同时业余教书,或是进入有关戏剧的工作。能不能实现,真的还不知道,不过有梦想是好的,人生就是需要这样的梦想,才会给生命添上一点色彩,说不定还会有惊喜呢。

《天冷就回来》
从前对着收音机
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
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说
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妈妈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妈妈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
童年已经不再
昨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叫做爱
吾...别在风中徘徊
吾...天冷就回来

渐渐对着收音机
学唱新的歌
我问朋友为什么
做梦也快乐
朋友笑说
他从不相信梦
我想出去走一走
朋友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朋友的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份期待
天冷我想回家
年少已经不再
今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现在对着收音机
听自己唱的歌
我的他问为什么
幸福不快乐
我微笑着
说我也不懂得
他想出去走一走
我对他点点头
天冷你就回来
别在风中徘徊
我猜我眼里有明白
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他没回家
我仍然在等待
明天的雨点洒下来
那滋味就是爱
吾...别在风中徘徊
吾...天冷就回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y partner in drama, I am actually very glad that i watch this performance with you. Though we have an age gap (haha only 3 yrs), there is a common knowledge in our growing years.
This is a very good show and I hope that they can bring this show to overseas Singaporean who are in our same age group. The feeling of nostalgia will return.

Ling 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