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没有纷扰的远足冥想

               海阔天空

             “出海”的日子

              椰子树下的仰望

          看到蜘蛛在蜘蛛网上歇息吗

          被生生不息的树木给围绕
             影子游戏


          朋友随意(或有意)拍下来的照片

           Chek Jawa Jetty

          汪洋中的一颗秃树(呵呵,我喜欢秃树)

             在水里扎根
             Breathing roots


          在Jejawi高塔上所拍的远景


  今天趁着是公共假期,我与一班人到乌敏岛远足。好久没有这样到郊外走走了。其实我可以选择在家里休息,但想想让自己投进大自然的怀抱里,不仅能使自己松懈一下,暂时忘却城市里的包袱,甚至暂时遗忘连日来看到四川地震所带来的悲痛。

  在乌敏岛徒步约有三个多小时,虽然双脚是疲惫的,但是心却有种“复兴”的感觉。踩着石路,看着生生不息的树木,与大自然同步呼吸,是一种难得的享受。没有城市的纷扰和拥挤,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

  我拍了很多照片,难得这些照片都是关乎大自然的。其实我对自然生态/生物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偶尔接触它们,就会显得更加珍惜和惊叹。

  走在两旁都是高大树木的崎岖路上,多次想起受苦的四川灾民。我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而他们却困于大自然的灾害里,是多么的极端呀!说一句老掉牙的话,生命就是这么脆弱,甚至不比一棵树来得坚强。树枯了,秃了,还能自强地循环,生长。而人的生命只要一流失,也就什么都没有了,没有第二次的循环或轮回。

  因为曾经体会失去的痛楚,所以我也学习到,无论发生什么天灾人祸,生存下来的人始终还是要坚强地活下去。活下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为活着的人要背负着种种人生的软弱和遗失,不过同时,拥有有活下去的意志,就是因为有希望(HOPE)。而希望从哪里来呢?

  当然是来自上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For all that you has daid that day, I was gald being able to spend the day with you even though not many words were exchanged. I knwo how hard it is to fit our schedules or even our interests to do things together these days. And it was fun to be out with people i was familiar with somehow. I enjoyed the trip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