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MOE Excel Fest,教育戏剧分享会前夕

  此刻,是带着紧张的心情抒发心情。

  再过约13个小时,我就要进行有关教育戏剧的分享。老师说,我又期待又害怕,不知明天将出席的观众是怎样的。相信多数应该是家长。加起来应该有约40多位观众吧,虽然人数不多,但要站在大家的面前演讲,几十双眼睛盯着自己看,那种感觉是令人战战兢兢的。

  观众当中,除了多数是陌生人之外,剩下的就是我的同事、朋友、老师,甚至是我的副校长。其实有熟悉的人听自己演讲是更令人害怕的,或许自己是太在意是否会说错话或是表现不够好。我到底担心什么呢?担心观众负面的反应、担心自己表达不够清楚、担心自己不会把气氛搞起来、更担心会有冷场,观众不积极参与活动……

  担心也表示我其实是蛮认真地对待这场分享会,但我对自己要求不会太高。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我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成果如何。自己也作好了准备,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当作是一场学习的经验,也把握这个机会,毕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做这样的分享。这样安慰自己,会好过一点。当然,我有很多朋友都在为我祷告,支持我,我想明天会更好。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