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生病的痛苦

  这两个星期我都病了,这个星期尤其病得厉害--发烧、感冒、哮喘、咳嗽、喉咙痛

  我其实已经看了两次医生,第二次由于发烧,医生担心肺积水,于是给我下了比较中的药,还说给我比较好的抗生素。我星期四开始吃药,哪知道一吃药,我的苦日子来了。从那天起,无论我吃什么,喝什么,我都吐光了。你能想象连喝白开水都会吐的情况吗?我这几天一直饿肚子,可是又不敢吃东西。我昨晚还饿得睡不着。

  我不明白为何这样,直到朋友点醒我可能是药物造成的,我才想到比较有可能性的药物就是抗生素。我开始回忆之前生病的情景,才发现只要病得厉害时吃抗生素,就有这种呕吐的现象。于是我今天早上打电话到诊所去问个明白,医生说抗生素会导致gastric,可是我不觉得自己有gastric,而是吃什么吐什么。医生于是叫我再吃一颗,而且最好是饭后一个钟头才吃,而且一定要配白开水吃。我听了之后只好照吃,就再试一试是否试抗生素在作怪。

  哎,结果还是一样。吃了药之后的15分钟,我把配药的白开水都吐了出来。我还有什么话好说呢?

  我决定明天再去看医生,希望能找出问题的根源。

  我还真佩服自己竟然可以耐得了这种又呕吐又挨饿的日子--整整四天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