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此时此刻,很内心的话


  很久没写部落格了。

  好几次想上来写一点东西,只是思绪还没理清,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才上来写一些很内心的话。

  在台南已经一个月了。时间飞逝得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竟然在台南“生存”下来了。这一段时间,像经历过山车一般,情绪起起落落的。虽然要回家的念头已经没有这么强了,但是很多时候,孤独感是很强烈的。一星期上课3天,所以好多不住台南的同学都会回家,而我就要独自度过3-4天的时间。

  我不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相反的,平时的我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书、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逛街……可是到了异乡,我反而得要慢慢调试与自己独处的日子。好奇怪的感觉。到了周末至星期二,孤独感越加强烈。当我从外头回来的时候,就会马上纽开电视,希望电视机发出的声音可以填补孤独感。这几个周末,我尝试逃出所处在的四方盒子,出外游荡,如到咖啡座看看书、到文化中心看免费演出、骑着脚踏车到处逛逛……目的就是要排遣内心的寂寞。我一直很努力地想尽办法使自己过着充实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绞尽脑汁不知能维持多久。

  虽然我已经开始适应台南的生活,不过有时候,心跳会莫名地加快,可能我在害怕一些东西。可能是害怕孤独吧。怎么办,我现在怎么会如此在意孤独呢?日子还很长,我知道我不能消沉,而是要竭尽所能让自己快乐起来,让自己充实,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意义。现在,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做了。时间是漫长的考验,但愿我能一直持着盼望来经历这这段考验。

  同学说我是一个有性格的人,尤其这么有勇气只身来到台南念书。还未到台南之前,我真的认为自己很有勇气。谁知到了台南之初,我发现自己的勇气已经慢慢地被磨掉了。而现在正渐渐地找回当初的勇气。我想我应该可以吧。

  祝福我吧。我还在努力。希望我真的是那个容祖儿歌曲里头挥着翅膀的女孩,能fly up hi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