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戏剧治疗课--独秀之招亲

  在这堂课中,老师要我们扮演一名我们一直想扮演,但却从来没有机会扮演的角色。我不假思索地决定了自己的角色。

  从小到大,我一直渴望能成为一名古代女子,想了解古代女子的心境和生活。一次在这次的独秀中,我便选择当一名古代女子,而且还设计了剧情和台词。

  台词是这样的:
  (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艳)小女子芳名艳艳,琴棋书画,我样样都会。只不过已年过双十,却还未寻和如意郎君。今日,我爹爹召集各位公子到此,便是要抛绣球选夫婿。待会儿,哪位公子接到绣球,便是小女子的夫婿了。所以待会儿,一定要有人接到绣球哦。
(抛绣球。结果一名西皮黑人接到了绣球)
  (说)公子尊姓大名?
  (公子):I don't know what u say?
  (艳):We marry, OK?
  (公子):OK
  (成亲仪式开始)

  (主持):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纺。

  (完)
 
  以上剧情便是我在失眠的晚上忽然浮现的。自己还相当满意。我可是豁出去演出的,什么面子也不管了。

  以下是我交了戏剧治疗的心得后,老师给予的回应:

親愛的嘉艷
我真為你開心
你一路勇敢地突破自己、開放學習,
我真的在你身上看到成長的光輝和喜悅。
你自編自導自演的招親美女,太有趣了
啟承轉合抓得真好,
看完留下難忘的印象。
希望這個成功經驗
可以融滲進你的生命裡
不斷再創佳績。
愛你
祝福你

翠梅






模特儿与我
西皮人与我
可爱妹妹与我
讨债与我
Lady Gaga与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