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你看天空了吗》后记

写《你看天空了吗》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一种感动想与台南的老师们分享。下面是老师给予的回应。

嘉豔:
能找到天空真的不容易啊
為妳的勇氣與毅力慶賀

是啊,忙碌中我們常常忘了抬頭望望四周美景
欣賞周遭有趣的普羅眾生
雖然生活中有許多令人洩氣的事
與莫名的壓力心
情不好時是該學著走出去,
看看天,欣賞陽光灑洩大地的美麗
看著市場裡熙熙攘攘的人群
那麼的有生命力
記得香港導演王家衛的《春光乍現》最後的場景是臺北熱鬧的夜市
非常動人,看得我淚流滿面

回到家先好好休息漫長暑假,
可以好好玩,也看看書,
拜訪朋友樂無窮!!

快樂一夏

瑞芳


嘉豔:
謝謝你的分享,這一篇真實的新歷路程的紀錄,也是妳成長的痕跡,
讓我想起多年前初次赴美,在戲劇戲中身為唯二的亞洲人之一(另一個是早就在美國混過兩年的泰國人)
那種初赴異地,說著不同的語言過著不同文化又遠離家人的日子,在充滿課業壓力的日子
的確,哪有時間好好望望天空一眼?至少妳最後想到要向上看了。

祝福你
暑假回家度過一個放鬆又溫馨的假日

玫君老師


Dear Jutina

已經收到你放在我信箱的films, 謝謝你,你還沒告訴我多少錢,我會把錢放在季樺那裡,你跟她拿。

看了你的心得很感動,我完全可以了解你到台灣求學的辛苦,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求學的心情,不僅有學習上的壓力,也有生活和文化差異,以及思鄉等種種困難需要克服,你是非常認真的好學生,程度也很好,自我要求很嚴格,所以我希望妳暑假應該好好休息和遊玩,不必太著急學習,心情繃的太緊是不利於學習的!

另外,關於你上我課所做的報告,那天我重看了一遍,我認為你做的很認真,對於閱讀的資料都有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分析,我認為這是我們很多學生所缺乏的,今天昊凡來跟我meeting我們還談到你這個長處,他們都從你身上學到很多。就報告上是否有改進的地方,我並沒有太多建議,原因是你都達到我所要求的東西,但是所做的分析觀點的深入與否,都會和你對這個課題了解的多寡有關,你原本便不是戲劇專業,目前能夠作到這種程度的分析,其實已經比所上其他不少學生要好的多。如果真要我給你建議,那並不是報告本身,而是從長期來看,如果你對戲劇教育和應用戲劇是深入學習的意願,我認為你可以加強下修大學部的戲劇課程,來補強你過去戲劇經驗的缺乏,這樣會加強你的戲劇知識。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你有愉快的暑假!

林偉瑜

Hi 嘉艷:
看了妳的心得分享,覺得一定要來幫妳打氣!一個人在異鄉求學是很辛苦的,我是過來人,非常瞭解妳的感受。好幾次在英國獨自一人望著天上皎潔的明月,想到遠方的家人和論文的壓力,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不過,這一切經歷是在增加我們生命的深度和韌性,妳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很愛騎單車,在英國單車也是我唯一的交通工具,回來前還很不捨得把它擦的雪亮,哽咽對它道謝與道別,哈哈!

不管壓力多大,都要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況,不然其他的都免談了。回家好好蓄積回來繼續前進的能量,加油!

Sabina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