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复杂

这一趟从台南回来,本以为是该放松心情的时候,尽情地享受假期。可是不到两个星期,发现自己似乎后悔回来度假,因为要面对和处理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真的快喘不过气来,已经块到达心力交瘁的地步了。

家里面临的经济危机和母亲生意上的周转不灵动用了我不少的积蓄,眼见银行里的钱一天比一天少,自己一直怀疑是否能顺利毕业,甚至还认为这不是我出国留学的时候。

许多的挣扎、愤怒、难过涌上心头,自己真的很无能为力。不懂事的弟弟也让人头痛,增加家里的烦恼。我曾经对母亲说过,只要是和钱扯上关系的问题都能解决,我开始质疑这样的说法了。我从来不是一个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但是目前这个地步已经让我无法不斤斤计较了。我帮人,却委屈了自己。昔日因为可怜朋友和亲戚有困难,借了5位数的钱出去,多年过去了,却没有一毛钱换回来。现在面临钱财问题,这些人只能在一旁看戏,只能说无能为力。真觉得自己当初为何如此伟大,现在反而害惨了自己。

母亲生意上的钱财问题要我帮忙、大弟弟没有钱却要结婚也要我帮忙、小弟弟为了舞狮比赛伟大地牺牲他的工作而无法帮补家用也让我操心。到底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我真的感到很愤怒,却还要帮他们收拾烂摊子。

老实说,我的能力已经快要到达极限,我现在只是想安心地把书念完,毕业,然后工作,重新存钱。我真的很不想再为钱烦恼了。

我不要求家里人能像我一样成熟,有智慧地处理问题,但是他们能不能不要再制造麻烦,多为家里的状况多想一想呢?

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