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愿望

  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人,只想过平凡的生活,只想拥有平凡的愿望。

  很难吗?

  最近频频思考着同样的问题:我是否要把我的青春埋在教育部里吗?

  在很多人的眼里(尤其是比我大的人眼里),我还算年轻。我二十七岁了,真的很年轻吗?再过三年,我就步入三十了。“三十”这个数字对我来说显得有些可怕,但是却天天逼近我。三十岁的时候,刚好也是我教书合约结束的时候了。

  五年呀!好漫长的五年。进入教育界的时候,我不曾真正思考五年原来是那么漫长的,原来它竟是可以把一个人的青春锁在一个四面白瓦的空间里,每天见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不是同事,就是学生。我没有后悔踏入这个行业,只是我惶然发现,我就这样把我最辉煌的青春埋在这四面瓦中。

  三年后的今天,当我离开了这四面瓦后,我是否还有机会遇到想要遇到的人呢?我是否能找到一个“双人的春天”呢?

  想是这么想。

  其实这一年来,我开始慢慢觉得其实单身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虽然能拥有自己的家庭和伴侣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但是如果没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多是偶尔觉得孤单罢了。往另一方面想,如果拥有了平凡的生活,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旅行、看演出、写作、阅读、到处拍街景…………

  当然我也在祷告,如果是上帝让我保持这样的单身生活,那我相信一定会有祂的安排。

  再过两个多星期,我就二十七岁了,还年轻是吗?或许是吧。但是谁知道身为当事人的我(单身的我)对数字的心情是有怎样的体会呢?单身的我必须常常接受“年轻”的字眼,也必须常常接受年龄渐渐在增长的事实。

  嗯…………这些话听起来似乎有些丧气和伤感,但是我对生活还是很乐观的哦。身为一个基督徒,我深信所有的事都掌握在上帝的手里,祂知道什么是对我最好的,祂也知道什么样的男生最适合我。我很坚定我要找的伴侣一定要与我有相同的信仰,这样我们才有相同的价值观、心态、处事方式和步伐。就是圣经里所说的:“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了。”("a man will leave his father and mother and be united to his wife, and the two will become one flesh......they are no longer two, but one")我希望我的伴侣是个能带领我日日亲近上帝的人,而不是叫我远离上帝的人。

  常常有很多朋友劝我不要那么死心眼,非要找基督徒的伴侣不可,不然我会流失很多的机会。也说非基督徒的男生也有好的品性和人格。这些我当然知道,但我就是那么坚定于自己的信仰,我相信如果上帝不让我保持单身生活的话,祂一定会赐给我一个适合的伴侣。就让我等吧,着急也还是要等,何必着急呢?

  拥有平凡的愿望,过平凡的生活,做个平凡的人是我所追求的。这么平凡,应该可以让我这平凡的心灵享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