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梵高的.幻想》

  不知怎么,最近想创作一些作品,歌词、散文、小说……可能太久,真是太久没有创作了。或许是时候了,虽然没有什么灵感,我还是逼了一些灵感出来,说不定这一逼,作品就会渐渐出现了。以下是我刚创作的一首歌词,虽然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不过也还是我小小的创作。给些意见吧。灵感是来自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画作《星夜》(Starry Night)。

 

《梵谷的.幻想》

Starry, Starry night……

幻想是个美丽的画廊
就像梵谷的星夜挂在长廊上
我靠着墙仰望
望着那银星的辉煌
直到我钻入了那星夜的璀璨
开始了我的流荡

漫无目的的闯荡
使我更加勇敢
找寻我要的情节与对象
编织我要的梦想和浪漫

漫游在梵高的星潮
是我唯一的许可
不被他人践踏或骚扰
使我忘记现实的阻扰

Starry, Starry night……

当梵谷的星夜渐渐暗淡
我知道那是我快要遗失的灿烂
是该离去的遗憾
这种悲惋
叫人咽下真是好难

梵谷,你看到了我的泪滴吗
容许我把眼泪遗留在星夜里
它承载了我满满的回忆
就任由它漫溢
因为这里是我唯一的许可

幻想是个美丽的画廊
就像梵谷的星夜依旧挂在长廊上
我靠着墙仰望
望着那银星的惆怅
直到我抽离了那星夜的璀璨
结束了我的流荡

On that starry, starry n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