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紧张的忙碌

  开学已经两周了,怎料却如此忙碌。要说忙什么,也实在说不上来。但绝对不是忙着改作业。似乎是忙着发永远发不完的信、布置课室、打电话给vendor、开会、新年节目等等。今年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又担任级任老师的角色,更糟的是,我一星期才与这一班见面30分钟,而且是教他们Character Development/Health Education。但每回只是忙着向他们收reply slips和给指示,根本没时间教课,还不知道往后家长会不会投诉我没完成课程。一个学生今天问我:Ms Loh, why do you only see us one period every week?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因为每天早上都要点名,我好不容易到了这个星期才完全记得他们的名字。我想学生一定觉得可笑,自己的级任老师竟然不知道自己级任班的名字。

  今年教的班级是2、3、6年级。在纪律上,学生确实没有给我太大的问题。最令我头疼的应该是小六吧。这一班是最差的一班,20名学生,就有16个去年考试不及格。与他们见第一面时,也没给他们定什么规矩,只告诉他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不奢望他们考很棒的成绩,只要他们都能及格,我就满足了。虽然他们的华文很差,但至少态度是积极的。通过加分和奖励制度,确实能激励他们多用功,至少每回进行听写比赛,他们都能写得出几个字。老师说,我给他们的听写词汇,都是属于三年级的程度,有快乐、玩乐、风和日丽、凉风习习、散步、出国等等,他们能拿到满分,真是会令自己感到无比的满足。每天上课,我都把气氛搞得high一点,教词语时总会开一点同学的玩笑,这样在能让他们时时保持清醒,才有推动力。其实还真是蛮累的。这一班,我不期望他们在会考中能及格,只要他们能进步,有上进心,对我来说已经是胜利了。

  新年快到了,忙完了新年节目,还有学校20周年庆祝会,还有Library coordination的工作等等等等。真不敢想象。

  只期望自己身体健康,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в итоге: отлично... а82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