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我上报啦!!!




  其实,并没有要炫耀或骄傲的意味,只是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并且,报道的主角不是我,而是即将开幕的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我只是刚好参与中心的一个研究项目,所以就与学生当陪衬,上了报。
  老实说,学生真的比我还兴奋,一直问我报道几时刊登,不过拍摄当天,他们还蛮合作的,甚至摆pose给摄影师看。我看到了都在一旁偷笑。
  其实记者只是访问我有关教育戏剧在华文教学上的应用,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向新加坡的华文老师介绍教育戏剧这个教学法。只可惜记者并没有把教育戏剧的好处点明出来,我担心老师看了之后,以为它不过是个演戏或角色扮演的教学手段罢了。我想也没有办法,采访记者也不过是在那几分钟内得到有关教育戏剧的信息,要她把精髓报导出来,也实在不可能。不过我终于亲眼看到了潘星华这个主要采访有关教育的早报记者。虽然她不是我的偶像,不过偶尔我还是有读她感性一面的个人专栏,对她有稍稍的兴趣。她是一个蛮亲切的中年妇女,满口都是赞美,一直说很好很好。我想这给了受访者很大的信心和鼓励。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蛮开心的,这种机会也只有一生一次,就让我高兴高兴吧。明天回校,我倒要看看学生有什么特别激烈的反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