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久长的想念

   昨天是父亲逝世2周年(5月29日)。

  至今,还是很想他。

  每当有人问起,你家里有几个人,我都不知要怎么样回答。我说4个,我、妈妈和两个弟弟。他们就会问,你爸爸呢?我就会说,去世了。每次说出口,心里总是觉得少了一个缺口。

  其实,父亲的过世,确实是家里的一个缺口。每次望着父亲的照片,内心会叹一口气,总觉得,他走得太早了。

  大家都这么认为,他走得真是太早了。不过我想,既然上帝要这么早带走他,谁也阻止不了。日子还是照常过着,只不过心中都了一份久长的想念。

………………………………………………………………………………

  再过几天,6月7日,也是外公逝世2周年。

  同样的,我还是常常想念他。想念他病重的时候,想念他骂人霸道的时候、慈祥的时候、说道理的时候、坐在他的脚车上,问我最爱的人是谁的情景、带我上学的时候、常常问我今天睡醒的时候,有没有哭的情景………………………………………
  其实,外公真的很疼我,从小,我和表哥就是被他和外婆带大的,所有我们两和他们两是最亲的。回想起来,其实外公从来没有骂过我,反而在我考试不及格的时候,是他安慰我,在我的文章发表在报章上的时候,是他鼓励我,当我被人欺负的时候,是他为我打抱不平。
  外公是个不多话的人,人人都怕他。在外婆的眼中,外公是个霸道的丈夫;在母亲的眼中,他是一个严厉的父亲;不过在我眼中,他却是一个慈祥少话的外公。
  外公一向来是一个坚强、健康的人。只有在他病重的时候,他成了一个软弱的人。没有人料到,健康的他,也走得这么早。他的一切成了我们久长的想念。
  
………………………………………………………………………………
  其实,当一个人还健在的时候,我们极少想起他。当他离去的时候,却常常成了我们人生最中长想念的一个人。
  久长的想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