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说不出的累

  最近很累,累得不像话。要说出一个累的原因,也似乎显得有些困难。或许这种累不是我一倒在床上就能弥补得了的。工作累,其实研究更累。现在进行研究,简直是一脚踢。我要设计教案、要实行教学、要作反思、要准备报告等等。在整个过程中,也没有人给我特别的帮助,有时我就是以豁出去的心态去面对。即使教课失败,也就由失败而去。只不过担心的是年终的研究报告,是否报告能在10月中出炉,我真的充满了疑问和未知数。虽然XY说没问题,不过我不敢去相信,我害怕相信,因为相信之后的落空会让我更加沮丧。

  我最近对同事说我是一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我想就是因为这种两者兼具的心态让我不会太过在意人生的落空和失败。不知这是不是另一种变相的悲观主义。

  这一年过得相当辛苦,虽然间中也有值得欢愉的事,不过人往往总会记得特别辛苦的事。总之,就希望这一年能快快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