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小小的成就

  在累的当儿,也有两件稍微值得开心的事。

  最近接受了第二次的访问,是学生报《大拇指》。记者来目睹了整个戏剧课,也访问了几名学生。我认为《大拇指》较为有诚意,因为他们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来观课,虽然无法了解教育戏剧的概念,但却能大略地理解何为教育戏剧。上回的早报记者不过是让我“重演”之前上过的课,只花了约20分钟观课,之后就频频说教得很好。结果报道出来后,也不知好她说的好是在哪里。因此,我蛮期待《大拇指》的报道,对他们也抱有一点希望。其实我也蛮好奇的,既然《大拇指》是个学生报,不是记者会如何执笔。

  第二个值得开心的事,是我和XY合作的研究报告,被香港的ICP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imary Education)接受了,还邀请我们11月到香港进行报告分享。其实这是XY自己把报告呈上去的,她是之后才通知我的。没想到几天后,我能便接到通知已经被录取了。我感到有些兴奋,不是因为报告被录取,而是我有机会到香港去见识这样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前往那里的学者应该都是蛮有名的,因此想到那里大开眼界。幸好学校愿意赞助我去,要不我就要放弃这个机会了。

  这两个值得开心的事是我在事业上的小小成就,至少能给我这9个月的苦日子带来一点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