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为学生举办的糖果派对("Sweet" Party)

学生奉献的零食(我奉献Marshmellow)
家长奉献的爱心果冻

开始动脑有动手,设计各自的Party Plate



学生的精心创作


学生投选最佳作品
“劳动”过后, 学生开始享受零食了

  到了第四学段,考试快开始了,课外活动也告一个段落。年初,我们以制作三文治作为开始,因此也决定以“吃”作为结束。为了给我的图书管理员一个甜甜的回忆,我提议举办一个糖果派对。他们听了都很兴奋,都赶到兴致勃勃,还答应到时各自会带点零食来。
  当天的早上,我还真旦担心会不会有很多学生忘了带零食来,没想到他们都很守诺言,而且所带的零食还蛮多样化的。,甚至还有一位学生的母亲为我们准备了爱心果冻。
  当然,这个派对不单是动口罢了,还得动脑和动手。我规定他们每一个人必须动用现有的零食来设计各自的Party Plate,并且能呈现出他们在这9个月的课外还得中学到了什么,或是感受到了什么。结果他们几乎都设计了一个笑脸。我请了几位学生分享他们的作品和其意义,他们都说从图书馆的课外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也感到很开心。他们的反馈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接手图书馆课外活动(没办法,谁叫我是Library Coordinator),具我所知,往年的负责老师没为学生举办什么活动,我也无法想象之前的学生是如何度过一整年的。不过我决定从我这一年开始,我要为图书馆注入生气,不仅让学生愉快地进行活动,也不会让自己每个星期三就这样勉强地度过一个半小时。
  现在回想一下,我还真与他们进行了很多的活动。有Sandwich Making、Cartoon Drawing、Origami、E-Storybook Making、Creation of Mini Storybook、Scrabble、Charades、Unscramble Words、Poster Design、Digital Cartoon Drawing、Amazing Race等等。
  虽然每个星期总要伤脑筋要为他们设计什么活动,不过至少自己的良心也过得去,不学生白白地度过这10月的光阴。
  只要他们开心,我也满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