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教育戏剧分享会(N3 Cluster Sharing)

  今天,我和同事诗华与N3 CLuster的老师分享教育戏剧在课堂上的教学。虽然这已不是第一次进行分享,不过心情难免有些紧张。这个整个星期的心情相当不稳定,为了研究的事而烦,并没有放很多心思去筹备这个分享会,只是有时间的时候,想法在脑子里打转,也就这样上场了。过程还不错,我还向老师们示范了《红山的传说》的过程戏剧。

  当然,肯定不会有所有的老师都会相信这套教学法,不过只要有几位老师认同我们,认为这个教学法是值得一试的,我就已经很满足了。确实,参加这个分享会的另外三位同事都愿意尝试,也看到了它价值。还有另一位老师分享,在进行《红山的传说》的过程时,确实能感受到学生所能感受到的矛盾和内心的挣扎。我听了之后,相当感动,因为教育戏剧就是要触动人心,就是要感受到人性真实的一面。

  最终到底有几位老师愿意尝试,其实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这个分享已经能触动到一个人的心,那就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