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那短短的20分钟

  今天在City Hall买了东西之后,便决定步行到Bugis Junction去逛一逛。那是一段约20分钟的路程。步行的途中,我不知不觉地想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家人、工作、学生、自己、路上的行人……,甚至还想到此时的我会在部落格上写些什么。虽然想了很多东西,不过却得不到什么所以然。但我不觉得失望。
  我想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太少的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好好地思考发生在身边的一切事物。哪怕是与我毫无相干的人或事。虽然那是短短的20分钟,不过我却很享受那个过程。我想能这样的思考是一件好事(即使是偶尔),至少能使我察觉到我还有意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不是被那让人喘不过气的工作和烦恼给活活地埋起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忙碌是新加坡人的特征。时间不够用啊!

每一天虽然忙碌,但是我想还是可以挤出时间让脑部运动。我偶尔喜欢在乘搭地铁去做工或回家的途中想一些事情。最喜欢的还是在夜深人静时做 reflection. 我的头脑在夜深时最清醒,心情也比较可以平静下来。还有也比较 feeling…

思考能让我感触人生,期待明天会更好。烦恼与不快,活埋在烟消。

佐琳

一个平凡的人 said...

你说得很对,新加坡人确实是忙碌的一群。在新加坡,如果不忙碌(为生活,为工作,为政策),我想应该很难生存吧,甚至会感到不舒服。有时候我觉得有些无奈,明明不想让自己如此忙碌,但由于工作上的需要,无法“放肆”地拥有更多独处的时间享受每一天。我想这或许是所谓城市的生活。城市有城市的“规矩”,如果不屈服在这种“规矩”之下,后果得要自负了,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