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给学生上的戏剧课

 星期一,我给二年级上了一堂戏剧课。我事先在音乐室里的地上贴了四对动物的脚印,还在椅子上放了一罐被打翻的饼干(其实是Lego)。当我带学生到音乐室的时候,我便立刻进行角色扮演,成了一只小羊,名字是羊咩咩。虽然学生笑翻了,我必须忍着笑,继续我的扮演。我告诉他们我的饼干被打翻了,可是不知道罪魁祸首是谁,于是希望他们能帮我查出真相。我开始引导他们认一认地上的脚印,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便肯定地猜测地上留下的脚印是老虎、恐龙、小猪和小鸡的。回到课室后,我便要求学生讨论如何证明脚印是属于那几只动物的。有一个聪明的学生说,可以量一量动物的脚型和大小是否与音乐室的脚印相符合。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方法,看来他们的脑筋比我转得还快。
 虽然整个上课的过程是有一点累,不过一切还是值得的,至少学生很投入也很支持。这足以给了我一点推动力。这班学生才刚从一年级升上来,他们还没有开窍,思想也非常的简单和幼稚,我起初还担心是否能成功地进行这堂戏剧课。不过我告诉自己,就放胆去做吧,反正我也不怕失败,重要的还是整个过程。我相信接下来的戏剧试验会面临不少的挑战,甚至是失败,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就如我的好友翡翠说过,戏剧教育是她的梦,这也是我的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Jutina,

I think your 1st lesson was creative. Carry on your good effort!

Jol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