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失狗的主人

 今天傍晚溜狗的时候,有位女生向我招手,示意要我走过去。走到她身边的时候,她用手势告诉我她不能说话,我便猜到她是个聋哑人士。她把手上的纸放到我眼前,我看了一眼,纸上的一张照片相当眼熟。我才突然想起这张照片就贴在我家组屋楼下的电梯旁。原来她在寻找丢失的狗儿。我抱歉地对她摇了摇头便走开了。
 那张照片贴在电梯旁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想必那女生也在附近寻找了两个星期了。我很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我也很爱我家的狗宝贝。说真的,我以前对狗是非常恐惧的。直到弟弟带了宝贝回来,我才开始对狗产生好感,我甚至比我弟弟更加疼爱宝贝。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和宝贝的感情就是很自然地建立起来的。所以,我很能理解那位女生的心情。
 宠物对一个主人来说是他/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敢肯定那位女生也不例外。我猜想,对那位有残疾的女生来说,她的狗有可能是她的最佳良伴,甚至是她的精神支柱。很多时候,当人最寂寞和疏离时,宠物可以是他们的最佳寄托。她虽然无法以言语与狗儿沟通,不过这无法磨灭她与狗儿深切的关系和情感。
 我是真的很希望她能找到狗儿,不希望这样的过失成为她一生里的另一个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