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我家的两个宝贝

Happie
Junior

  星期二放工回来后,一踏进家门,就隐约看到沙发上有褐色毛茸茸的“东西”。我以为是我家的宝贝狗染了一身褐色的毛,于是我冲到沙发前看。不看还好,一看便下了一大跳。坐在沙发上的竟然是一只宝宝狗,是我父亲买回来的。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真担心我家会出现狗儿战争。
  我家早已经有了一只狗(我弟弟养的),名字就叫Happie。我总是把它叫做“疯狗”,因为它很霸道,一点也不温驯,甚至还会咬主人呢。或许它是不曾受训过的狗,因此才那么无法无天吧。
  我们为新来的宝宝狗取名叫做Junior,因为它只有两个月大,也算是Happie的Junior。我们简直对Junior爱不释手,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只要Happie一看到我们抱着Junior,它就会离得远远的,一点都不想靠近Juinor。我们知道Happie的脾气,所以只好把Junior关在笼子里,希望它们两兄弟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慢慢地培养感情(虽然看起来一点也不乐观)。
  家里养了狗确实可以带来很多的乐趣,但给我选择,我宁愿这两只狗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从小到大,我对所有动物和宠物(即使是仓鼠和兔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完全不想接近它们。即使当初弟弟把Happie带回家时,我都不敢接近和触摸它。大约过了半年多的某一天,由于家里没人带Happie下楼“方便方便”,我就只好硬着头皮把它带下去了。久而久之,也不知在怎么的,我竟然把Happie当作是我的宝贝了,甚至比我弟弟还疼它,照顾它。有时候,当弟弟没有好好地照顾它,我就会大发雷霆,甚至还会不可思议地为Happie流眼泪。我才开始察觉,自己并不是一个适合养宠物的人,因为自己“用情太深”了。由于用了情,就会害怕失去。我甚至无法想象,Happie有一天离开时,我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
  当我跟朋友们提起Happie的时候,他们都问我一个问题:如果一只狗的失去会使自己那么悲伤,若换成是家人,那岂不是更遭了?其实我也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我想或许如他们所说的,可能会很遭吧。我是一个蛮重感情的人,因为太重感情,就会害怕失去,而那种失去所引申的是痛。身边有太多的人了,真不知要痛几回。就如我在之前的文章里说过:“如果我是孤独一人,没有亲人,或许我会过得轻松一点。因为我无须为这么多与我有亲密关系的人担忧,也无须活在恐惧里和经历这么多次的恶性循环。一个人生活或许会觉得孤独,但是这种孤独感可以通过一些嗜好排解掉。”听起来好象有一点消极,但仔细地想一想,这何尝不是一种逻辑性呢?
  当然,有人的世界,有感情的个体,是不可能脱离身边的人。尤其像我这样重感情的人,身边怎么可能会没有人呢?
  矛盾啊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