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弟弟进兵了

  我的小弟终于进兵了!对他说来这是人生的一个挑战,对我来说这是他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我这个小弟从小就让我最操心。因为父母早晚工作的关系,家里没有人管教他,我这个姐姐就得充当妈妈来管教他。小时候的他相当叛逆好玩,不喜欢读书,时常到我们家楼下的篮球场和其他小朋友打球,而且还常常被老师投诉。到了中学,他在老师和同学们之中的名气相当大,因为他讲话大声,喜欢顶嘴,而且属于那种action action派的。可是老师们都喜欢他,喜欢把一些events派给他做,还说他有leadership qualities。我想老师看到了他弱点中的优点吧,所以才那么信任他。他虽然有那种Ah Beng的架势,不过还相当清醒,至少他从来没有参加任何的帮派或是惹事,并不“归类”于边缘少年。我的小弟并不坏,只是好玩,不过他做事很有分寸。他也很孝顺,时常到我父母卖吃的摊位帮忙。
  如今他踏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做姐姐的我也知道他不再是我当初时常担忧的弟弟了。再过一年,他就是大人了,我更能放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