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千人戏

  看过千人戏吗?我没有看过,不过本身却要与千名表演者上演一出千人戏。表演群的身份有些特殊,是由千名的老师和学生上演的一出千人戏。可笑的是,观众只有一个。他并不需要买票,但却能动用到千名表演者为他上演场场的好戏。约一小时的表演,却要表演者筹备好几个月,甚至还要熬通宵。舞台相当的大,没有一个小时是看(走)不完的。虽然导演和编剧都细心地为他安排了舞台的路线,但他可能随意就进入任何的空间。所以,编剧说任何能进入的空间都要布置一番,以免此观众看了会受到惊吓,搞不好导演和编剧都进不了入围名单了。
  表演当天,所有的表演者都必须整装待发,等着他的莅临。只要他一踏上舞台,表演就开始了。很不幸的,我必须在他面前上演几分钟的戏。由于我是个小小小小配角,因此我没有拒绝演戏的余地。编剧告诉我,演戏的时候要自然一点,不要太过刻意。听到她的话时,我真是有一点为难了,因为她没有给我任何剧本。我没有什么演戏的经验,所以我得慢慢地揣摩角色,以免被挂上“最佳烂演员”的名号。
  哎,看来要上演一出千人戏真是劳力伤财,值得不值得,就只有导演和编剧说得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