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释怀开始的旅程

  我已经决定年底带学生到四川进行交流。

  做这个决定其实不容易,因为要再次面对难愈的伤口。

  有时候,当我想起去年5月在四川发生的种种,内心总会绞痛。一年过去了,始终无法释怀。可能要再等上多几个一年吧。或许不可能完全释怀,但至少回忆可以淡忘一点。

  决定去,也是为了同事。虽然我并不伟大,但我知道她需要我的帮忙。我其实有坦白地告诉副校长,去年的阴影犹在。现在的我接到任何亲人打来的电话,尤其是missed call,心里难免会战战兢兢的,深怕会接到不好的消息。她了解我的心。她甚至还开导我,这一趟去,可以为去年半途的行程画上一个完整的句点。

  老实说,所谓给行程画上句点,其实也不能挽回什么,弥补什么。甚至只会挖出内心的伤疤。不过如果能敞开胸怀再次面对,或许,或许那是释怀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