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教师节礼物

  学校今天庆祝教师节,还收了还不少的礼物。今年收到的礼物有吃的、用的,较为实际,不然我又要头疼要把礼物摆在哪里了。

  最令我感动的礼物是一名小六学生送的。她叫高婷婷,总共送了三份礼物,而且意义非凡。第一份是墨汁;第二份是钢笔;第三份是一条耳坠。当我拆开第一份的时候,就觉得奇怪她会送我墨汁,后来拆开第二份后发现是一支旧钢笔,才明白送墨汁的原因,不过就是不明白为何是一支旧钢笔。拆开第三份的时候,又觉得奇怪她会送耳坠。阅读卡片的时候,才“惊觉”墨汁、钢笔和耳坠的故事。学生把这三份礼物称为“吉祥三宝”。原来钢笔是她从中国带来新加坡的,而且一直陪在她身边,还使她勾起无穷的回忆。墨汁是从一年级的时候一直陪伴她到至今,她还要我好好珍惜它,时时想起她这个可爱的学生。最后,耳坠本来是一对的,但她只送我一条,原因是“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她的用心使我感动。虽然我不会用到这些东西,不过它们对我的意义是很重大的。我相信每逢我看到这三件物品时,一定会记得她写给我的一番话。
学生送的礼物
小六生送的卡片(封面)

小六生送的卡片(内页)

吉祥三宝:钢笔、墨汁、耳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