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学生创作的诗歌

让学生尝试用联想法进行了诗歌创作。没想到他们还真能创作。选了几首让大家欣赏一下。
一朵刚盛开的花朵
也许并不属于我
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
也许不在乎我
我就像一个没有人理会的小猫
孤单寂寞
苦涩的咖啡
真的适合我
乌云在天空飘浮着
露出同情的眼光
辽阔的蓝天
能舒缓我
于是
我便许下了一个心愿
那就是
可以
当个
快乐

自己

悲冬
寒风已不再柔和
犹如寒冰那般冷
暴风雪好似失控的杀手不断嘶吼着
梅花总在寒冬中开得格外鲜艳
这艳丽仿佛是死亡的征兆
死神的脚步渐渐逼近
生命如玻璃般脆弱,一摔便碎
无辜的泪水不断涌出眼眶
大地万物都沉浸在哀鸣声中……

《牵手》

姥姥您别走,牵住我的手。
夜幕降临,我摸不着您的手。
旭日东升,我只能一人观赏。
思念之泪,划过我的脸颊。
樱花瓣像您温暖的手,拭干我的泪水。
土壤仍然散发着昔日的芳香,
但您已随着樱花飞舞到我望不到的地方。
我等待日出、日落,
等待花开、花谢,
等待——
再次牵您的手!

相信祝福

淡淡的思念最深
淡淡的祝福最真
风吹走了祝福的心絮
雨模糊了期盼的视线
我扎紧了思念的情结
相信总有一天
我们会再度重逢
把所有的祝福都送给你

追忆之触
昔日的点滴
如存放在脑海里的录影带
勾起让人倒带的诱惑
侵略隐秘的领域
靠着催眠药
剥夺理智
蒙蔽着明亮的双瞳
心,扑通扑通地,跳动
却掩盖不住突发的触动
手,瑟瑟地,颤抖
却制止不住疯狂的失控
迷惘之中,冥冥之中
会有
温暖的羽翼
安抚迷失的灵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