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挨过忙碌

  好不容易,挨过了这个星期。

  真的是挨过。

  为了筹备教师节宴会,我忙了好几个星期,尤其是这个星期,几乎天天在学校里工作至少十二小时。昨天的宴会终于结束了,而且还是经过了一轮的风风雨雨(昨天确实是下了大雨)。整个宴会把我搞得晕头转向,除了要找适当的餐厅外,还要确保菜色价廉物美、准备赠品和抽奖、包礼物、购买必需品、布置场地…………,甚至还要看人脸色和勉为其难地催人做事。在别人眼中,宴会进行得很顺利,不过谁又明白幕后的辛酸和当下所面临波折的苦楚呢?昨天的宴会中,确实是发生了几件事情,不过我们还是得强颜欢笑地把一切给盖过去,苦水往肚子里吞,还要忙着小心翼翼地善后。

  这种统筹的工作真是不容易,时时刻刻都会落人话柄。别人庆祝教师节,我也应当庆祝教师节,可是却庆祝不起,也没有心思庆祝。

  这整个星期,我真的很累,累得每天都在头疼,肩膀和颈项也在酸痛,此刻还是如此。而且还累得患上了“健忘症”。我甚至忘了今天是几号,也忘了我今天应该去观看表演,结果我还真的没去。同事也看我这两天处在呆滞的状况里,他们跟我讲话时,我甚至还要唤醒自己的意识才明白他们在跟我说什么。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假期,但也无暇享受,因为还要回学校给小六生补习。我想只有到了星期四和五才能与家人在轮船上微微地享受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