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错过

  不知是人为的关系,还是“无知”的关系,我昨天赫然地发现(真的是赫然),时间真的真的过得很快。

  又想一想,或许不是人为和“无知”,应该是错过吧。

  错过时间。

  昨天和一群朋友(以前在理工学院读书是的同班同学兼朋友)相聚,由于他们已经很久没见到我,所以一直取笑我,把我称为难得出现的“贵宾”,还说已经有超过一年没见到我。我死都不肯承认,始终认为他们夸大其词,想也不可能这么久没与大伙儿相聚。直到他们拿出“证据”,我才无话可说。

  已经有约一年多没同他们见面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想,我是真的错过了很多的时间。原因何在呢?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使得自己累得不想出外吗?好好地思考一番,我想是吧。可能努力工作使自己变得更懒,懒得出门交际应酬,所以也就这样错过时间。

  错过时间,听起来真的令我感到有些害怕。我真的有些害怕自己会错过和多东西:错过时光、错过人、错过机会、错过兴趣、错过信仰、错过青春--甚至,错过一生。

  我最近一直在想将来要做什么,可能就是害怕会错过什么吧。我想,现今应该是害怕错过青春吧。毕竟,我离青春已经越来越远了。回过头看曾经走过的路,明白已难以弥补什么。

  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只有回过头看时,才赫然发现,原来人生旅途中,已添了几分遗憾。

  错过了。

  就是错过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好久没跟我理工学院的同学见面了,何只一年呢。我和他们似乎也没有了共同话题。或许,教师的生活本身就很封闭式的,身边来来去去的都是搞教育的。除了老师还是老师。我怀念读书时的那段时间。怪自己没有好好地珍惜。如你所说的,错过了真的就不复存在了。就让它成为记忆中美丽的刹那吧。

翡翠

Anonymous said...

I came back and re-read your entry. And with each sentence i can and cannot relate to them.
I think there will always be stages when friends and people you know would get on with what is necessary or calls for their attention in each phase. But as with the word 'friendship' it means to me that if one should ever meet again, somethings never change. We all miss out in somethings at every stage of our life. Only inevitable? Otherwise as with how careers and life exeriences goes, we relate to individuals because of common interest at each point, while it seem we are all different, if one were to look deep enough a certain foundation has been established (If any). True friendship stands the test of time, in ever way possible. To quote - The Outsiders "Stay G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