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受伤后续

  还以为自己可以忍得了疼痛,所以没向医生拿止痛药(吃的药够多了,真是害怕再吃药)。谁知道昨晚一直痛到无法入眠。即使到了今天,疼痛还是没有停止。那种痛是一抽一抽的痛。为了能安枕入眠和安心地教课,我决定回去复诊。

  哎,一掀开纱布,才发现伤口已经发炎了,也红肿起来了。医生还说情况不妙。一般上,发炎的情况是两天后才会浮现,可我一天后就开始发炎了,而且还化脓。医生还把伤口里的积血和脓都挤压出来,真是疼死我了。医生说若伤口不消肿,就得打针,再不好,就要到医院吊点滴了。听了之后,我简直是担心死了,眼泪已经开始打转。没有办法,现在只好静观其变,只希望情况能改善。医生还给我吃最强的抗生素,这又是我最怕的了。我对抗生素敏感,只要一吃,就会把所有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和水都吐出来,而且会连续好几天。可是医生说不能不吃,于是便又开了补胃的药,希望能防止呕吐的现象。

  还好,过了几个小时后,并没有发生呕吐现象,吃了止痛药后,手也不再那么疼了。我想今天可以安稳地入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