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难得相逢


  昨天傍晚,我约了友人到家附近吃晚饭。路上,有一个人从我身后拍了我一下,过后她又跑到我面前来叫了我一声。我马上就认得出她是谁,奇妙的是我还记得她的名字。她就是我的中学朋友美湘,已经有十四年没见面了。难得她还认得出我。

  自从中学毕业后,我就没跟中学同学来往,除了一个要好的朋友之外。这次难得见到她,也真是感到开心。她还说我们的另一个同学找我找得好苦,就是一直联络不上。老实说,我们三人还曾经是死党呢。没想到还有中学朋友会想念我,想找寻我的下落,自己还蛮感动的。她还说:We miss the good old days.
  常听说天涯何处不相逢。其实她就住在我家附近,我们虽然没隔着天涯,就是不知为何从从来没相逢过。她说自己有见过我,但不肯定是不是我,所以没上前跟我搭讪。十四年了,人多多少少也会变的,乍看之下,我也未必能马上认得出她是谁,只是会觉得她很面熟。


  如今难得相逢,也不算迟,就怕永远错过了,要相逢也不仅仅是隔着天涯了。

  我告诉她找一天我们三人一定要相逢,而我一定会办到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is st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