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低落


  忙里偷一点闲,到这里来抒发抒发一下,也想记录在我的人生中,有多少回是面对这种低落时期。
  这两个星期来,心情还蛮低落的。所谓的低落不是因为悲伤或失落,是因为工作太忙而显得有些情绪低落。

  忙什么呢?很多很多,却不想一一数算工作量。只是觉得我每天就像是一个不是为自己而活或为自己而忙的人。当然,工作难免是会忙的,不过这种忙碌似乎显得很不健康。感觉自己又快生病了。几天前才到中医师那里进行推拿和拔罐,可是一点也不见效,我的肩膀和颈项仍然酸痛。不过这不是中医师的错,是因为沉重的工作把我给累垮了。

  真的好累好累,每天回到家,真的不愿说话,眼皮是沉重的,脑是死的,不过“脑死”却还要工作。我也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也越来越差了,哎,如何摆脱这样忙碌的生活呢?

  或许有人会说,忙碌就代表自己还保住一份饭碗,不应该抱怨或发牢骚。确实没错,不过当自己处在一个教育的环境里,那种忙碌是很不一样的,也不是我所要的。其实在工作上,我有些后悔自己做过的一些决定,不过后悔也没有用,现在也不能打退堂鼓,只有厚着脸皮继续下去。

  其实我并没有在抱怨,只是想抒发一下。就让一个心情低落的人抒发一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y you, I understand the feeling too. What i'd do is take a weekend 'off' and just do things i really want. (Even though I'm sorta beating myself up over the 'responsibilities'.) Shut off from the usual, a retreat. Go on a short quiet holiday by yourself if you can, weekend. I call it a power holiday.
Of course I won't know how your schedule exactly is.But do try, personal time is extremely important. Speak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