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终于能喘一口气


  这个星期是我一个紧张的星期,日子还蛮难过的,睡也睡不好。可能我太在意结果了。可是不得不在意,因为有很多双眼睛会盯着我看。

  星期二的时候,我与一个戏剧讲师给三年级共同进行一堂一个半小时的戏剧课。说是共同进行,不过大部分都是我在撑场。整个教案是我们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出炉的,过程对我来说还蛮困难的。另我最紧张的是要如何使整个教学流程顺利平稳地进行,而我也担心自己会忘记下一步骤或是没办法随机应变。要知道,当下必须同时进行思考、聆听、反应、交流等等,这可是很考功夫的,我承认我还没达到这种境界。虽然我认为自己做得不是很好,不过在两位讲师的鼓励下,我得到了某一些程度上的肯定。

  星期三,我得在全校面前给一个有关library的assembly talk.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极大极大的挑战。要在1000多个人的面前讲英语,我是完全没有信心的。不过身为library coordinator,我没有办法选择,职责所在,我只有硬着头皮上场。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做出简报,也不断地跟自己“彩排”,练习台词,深怕自己会口齿或是当场脑袋空白。前两天,真的睡不好。一站上舞台时,伟大心真的要从我的嘴里跳出来,不过还好说了第一句"I am Ms Loh,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之后,心就稳定下来了。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同事们都说我讲得蛮清楚的,至少整个架构都在。确实啊,对他们来说,要一个华文老师上台给一个英语的演讲,真是不容易。

  啊,一切都顺利地过去了,也多亏自己和朋友们的祷告。感谢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ny updates 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