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学校放假,我也放假,还以为头脑也可以休息休息,但大脑最近运作得特别厉害,甚至连睡觉也在运作。我想,我想得太多了。

  想什么呢?想人生的道路,想未来,想到底自己想做些什么,就是想得很多很多。

  我想活到如今,总该为自己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我不想回首往事时,才发现自己给自己制造了这么多遗憾。我想如果自己其实能做的事却被自己放弃了,我想那真的是遗憾。

  我看看周围的朋友,其实他们都很满于现状,不想改变目前的生活。其实这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活方式。其实我也很安于现状,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对。不过,总觉得生活中缺了一块东西(这不包括婚姻)。可能是安于现状的关系,所以想要破除框框,破除安全区。

  实在的一句话,就是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这三分之一的人生中,我就只有待在新加坡,我的一切只有困在这707.1平方公里多的小岛里,我的视野也就在这707.1平方公里以内。我不希望自己就这样呆滞下去。

  庆亮说,可以出国,为什么不出国呢?半辈子困在本国还不够吗?说得虽然显得有些俗气,但是他要说的是去看看岛国以外的人处事的模式,生活的模式,工作的模式,念书的模式等等。
  其实,无论是念书或是工作,我都想出去闯一闯。我不相信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不过我相信到外走一趟回来,我会不再是框框的我,至少我的框框已经扩大了,可以容纳其他新鲜的事物。
  老实说,不知我的这个愿望是否能实现。想,我还在想的阶段。如果我的父亲还在的话,他一定会支持我实现愿望的。

  继续想吧,一切都是从想而开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