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选择

  离念书生涯已经有快三年的时间了。

  这一年多来,我其实是蛮想深造的,想要take up Master Degree。或许很多人会认为我是华文老师,因此应该会修读中文系,不过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再修读中文。我不想当什么语文学家或文学家,因此这个念头从没有在我的脑海里闪过。

  其实我是很想修读戏剧系的,当然不是要当一名什么表演者或导演,而是想要结合戏剧和教学。我想,除了可以在新加坡的教育学院读之外,我也蛮想出国深造的,如香港或台湾。老实说,最后的国家是英国,因为戏剧教育的发源地是英国。不过学费太高人太穷,所以到英国是不可能的。所以只剩下新加坡、香港和台湾。于是,在做决定之前,我就去请教一名戏剧导师,她这些国家都有修读和教学的经验。
  谈后的结果,就剩下新加坡和台湾。台湾的学费不算太高,新加坡的教育学院更不用说了,由于是在职老师,所以几乎不用付学费。我到网上搜集了一些资料,才发现台南大学的戏剧课程真的很丰富。真是有一点(老实说,是很大点)心动了。

  出国念书一直是我的梦想,只不过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难免会有些胆怯。说实在的,我是一个害怕刺激、挑战和改变的人。我喜欢处在相同的环境之下,害怕有任何太大的变动。不过想想,活到这把年纪(也不算太老啦),是应该出外闯一闯,所谓,人生苦短啊。即使结果不怎么样,不过总算是有尝试过。

  其实,我还没做一个决定,还在考虑和等待教育学院就台南大学的回复。要到台南大学念书,可是要考proficiency test的哦,搞不好,连这一关都不能过呢。况且,我还没跟母亲讨论,不知她会有什么反应。

  再想想把,说不定又有而外的变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