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民丹岛勘查行程(Bintan-Tanjung Pinang Survey Trip)

我与好友
这不是菊花池,哈哈。这是冲凉的黄水哦,但食水没有这么黄,煮滚了就能喝了。
民丹岛的住屋(较为富有的人家住的)
印尼华人的房子没有印尼回教徒房子来得的鲜艳
有钱人买地盖房子

非常富有人家的房子(至于他们从事什么行业,就靠你们的想象力吧)

杂货店
这是载乘客的货车(van),像taxi一样。只要司机顺路,任何乘客都能上车,而且门可是不关的哦
离我们住宿地方的另一边。海上吊脚楼。只要在水上买一块“水地”,划清界线,就能盖房子了。

这两天,让我们大发时间的就是Bogger游戏。真的会玩上瘾哦。我决定买一套,随身带出国。
Bogger游戏

  昨天,我和三个好友一起到民丹岛住了一天一夜。不是到那里度假,而是进行简单的“勘查”(survey trip)。
  六月,我将单枪匹马到民丹岛进行短宣(short term trip),昨天去的目的只是要看看那里中心的情况和了解中心的运作及工作(由于敏感性的关系也为了保护相关人士,这里不好透露太多细节)。

  我居住的那个地方就像我们普通房子一样,很干净也很大,一点也不算辛苦,与我多年前到泰北山上的宣教差得太远了。只不过用水不像我们的这么干净,能见底。但是食水会比较干净,但是看得出水的颜色是有些黄黄的,但绝喝不死人,哈哈。

  我两个月后到那里的目的就是要“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分享华文教学法,并且也接触当地的印尼学生,教一些基础华文课。
  这两天到那里的勘查是蛮不错的,好让我熟悉一下环境,也做好短宣的心理准备。最另我感到头疼的就是印尼盾(印尼钱-rupia),都是以千万来计算的,买东西算钱真是一件麻烦事,深怕自己给多了钱,不过还可以过一过几天“百万富翁”的生活,咯咯。
  蛮期待六月的短宣,相信那一星期会过得很充实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