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寂寞,究竟是什么东西?


  寂寞究竟是什么东西?

  最近,我与友人略略地讨论“寂寞”这个话题。她单身,我也单身,有时候她觉得寂寞,我也觉得寂寞。

  我们想,寂寞,是因为平时都是独自一个人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因为我们没有伴侣;是因为我们的兴趣与大众都不是很相同;是因为这或许是我们一向来的生活方式;是因为我们是属于平静和安静的人;是因为………

  老实说,我并没有任何的答案,有或许以上其实就是我的答案。在朋友面前,我其实可以很健谈,很活泼,很友善,但是回归了自己,就会做回一个安静的人。或许从小到大,这就是我一贯的生活。长大了之后,有时独自一个人出门或做事,难免“寂寞”两个字会浮现在我眼前,骤然有一种自怜(self-pity)的感觉。不过这种只是刹那间的,我不会让自己活在自怜中。

 或许自己偶尔觉得寂寞的时候,其实是在提醒自己是时候约朋友出来聚聚了。现在,我会主动地常约朋友出来聚聚,或是朋友约我的时候,我也会尽量赴约。或许是自己年纪也不小了,所以会特别珍惜与朋友相聚的时刻。

  有时,我和友人甚至会感叹,到底骑着白马的王子何时才会出现。当然,身为女生,我们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和期盼。不过同时,我们也很清楚地知道,没有王子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可耻的事。而我相信,上帝在为我预备我的王子,只是他还没有出现罢了(或许他还在练习马术吧,哈哈。)也有朋友跟我说,对的人还没有出现,就让我拭目以待。

  所以FC,我们就拭目以待吧。如果你寂寞的话,就来找我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寂寞的感觉会在你不知觉的情况中侵入缝隙中,让你倍感焦虑。那天我校一伙儿到戏院去“联络感情”。我看到xx孤身一人,在戏院里,身边的宠信,臣子都不在场。突然间,觉得一阵寂寞的冷风吹过。好孤独的身影。或许,大家的生活中除了工作以外,真的需要多一些的精彩吧。

FC